helious

玫瑰礼赞,撒碎成钻

!穿越 !

不要问为什么到现代这么适应

不要问他们怎么穿的,一切都很合理😁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星星缠着月亮,惹得月亮笑弯了腰,微风缠着绿树,惹得那树咯咯乐着,家家户户贴上了对联,鞭炮噼里啪啦响的肆意而张扬。


端上最后一道菜,池铁城摸上苏文谦柔软的唇,老爹刚下楼梯听到这个声音,轻骂了一句“小赤佬”转了个圈走了回去。


苏文谦跌在沙发上,一双带着老茧和菜香的大手十分不老实的停留在腰上。


舌头轻而易举攻开牙齿,慢慢舔着口腔内壁,苏文谦不耐烦,咬上那人的舌头,一只手抓起了那人的头发,把人推开,

“禽兽,讨厌”

“禽兽邀请你吃饭”池铁城舔舔嘴唇,一脸不满足的坏笑。

“老爹,吃饭喽”苏文谦洗了把小红脸冲着楼上喊。

“你们两个小赤佬”老爹笑骂着卿卿我我的两个人。


春晚开始了,这是他们这么多年以来,第一个欢声笑语的年,没有战争,没有分离,没有猜忌,他们可以大大方方相爱。


一顿饭的时间,老爹感觉到了自己在发光,内两个人一会斗斗筷子,一会交换个眼神,甚至自己一直觉得乖的不行的小徒弟还红了脸,那叫一个气,筷子反过来就一人给了一下,小徒弟乖乖闭了眼不反抗,那个大徒弟不一样,伸着手就给苏文谦挡了,把人扯到自己腿上。


“禽兽,你干嘛,放开我”苏文谦恼怒的推着池铁城。

“老爹,打我打我,别打文谦,容易打傻了”池铁城笑的欠欠的,把头伸过去,另一只手死死的搂着苏文谦的腰。

“咦,你们两个小赤佬,我睡觉去,赶紧给我滚滚滚,赶紧消失”老爹边骂边把拐杖敲到池铁城身上。

“你说谁傻,你个混蛋”苏文谦抬手送给了那个欠呵的大水母一个脑瓜崩。

“混蛋爱死笨蛋了,文谦”那人也不恼,长发蹭着苏文谦,搞得人痒得直乐。


池铁城在厨房洗着碗,水声哗啦啦的成功让楼上的老爹在此骂出“小赤佬你脑子瓦特了啊”


池铁城收了最后一个碗,拉着苏文谦去找老爹“老爹,我们去放烟花吧,文谦最喜欢了”提起苏文谦这个小赤佬的嘴角就飞了。


“滚滚滚滚滚滚,你们两个小赤佬去,别拉我”老爹埋在被子里,克制着笑意。


“得,文谦我们走”池铁城拉着苏文谦就奔到广场里,熙熙攘攘的人群,他们不用躲,光明正大拿着烟花。


苏文谦拿了仙女棒,两只手打着圈,丹凤眼变得狭长,真像个小天使。


池铁城找了个人少的地,让苏文谦走远,自己一个一个点火,就看着那烟花在空中挨个炸开,那是 苏文谦以前求着池铁城带他去看的烟花,池铁城点完,望向苏文谦,那双弯起来的眼睛里满是星光,双手极其放松的伸向天空,夜色里灰白的头发并不鲜艳,像极了当初那个21岁的牧鱼,与记忆中意气风发的少年重叠。


苏文谦小跑过去,一把抱住池铁城,眼里心里脑子里充斥着爱意,苏文谦原本还有点收着的东西彻底爆发,汹涌的爱意传到池铁城的全身,没有一处能躲开,两个少年跨过多年后的相拥。


他们站在高处,看着下面的人放着烟花,无数情侣牵着手,相拥而吻,还有天上那绽放的绚烂的烟花,这次他们牵着手,看着那份上天送给他们的礼物,他们放了孔明灯,至于内容,他们说那是和天空的秘密。


他们想着老爹应该休息够了,也不理老爹骂骂咧咧,给人拉着去烧纸,他们虔诚的跪了,磕了两个头,感谢这世界给他们肆意相爱的机会,希望对方平平安安。


最后一张纸化为灰烬,他们笑了,他们坐在草坪饮酒,像当初三人在钟表店一样,喝得烂醉,肆意大笑。


第二天,醒来时太阳已经爬到头顶,他们给老爹留好饭,去了寺庙,苏文谦和老僧聊的甚好,求了签,是上上签,老僧说“不知施主经历过什么痛苦之事,这般老成沉稳,小施主身上不凡啊,记得要幸福啊”老僧对着苏文谦离去的背影鞠了一躬,像是看出了苏文谦身上抗日救国却被迫与爱人分离的往事。


他们跪在蒲扇上,真挚的求了平安符,至于他们心里想的什么,怕是只有他们和菩萨知道。


三个平安福,他们替对方求完,一起给老爹求了一副,他们不求什么大富大贵,他们看遍了这世界的冰冷和残酷,如今只求平安与不分离。


苏文谦那天晚上是在池铁城的怀里睡着的,池铁城的头偏到他身上,对方温热的体温和天上还在绽放的烟花伴着他们。


他们是幸福的,他们一同站在阳光下,他们和菩萨许愿,在烟花下共舞,在爱人的拥抱里歌唱。


木雕师和西点师在街角的店里,在彩虹照下之时吻上那鲜红柔软的唇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