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ious

玫瑰礼赞,撒碎成钻

如晤

“玫瑰礼赞,撒碎成钻”


“我终其一生用最高的敬意表达我对你真挚而无畏的爱,如烟花般绽开的爱意,像那碎裂的钻石,依然耀眼骄傲”


BGM:«如晤»



“玫瑰礼赞”那是苏文谦最爱的曲子,也是池铁城学的第一首曲子,是池铁城对苏文谦最真挚勇敢的爱。

玫瑰的张扬是池铁城,礼赞的委婉是苏文谦。

他们用短暂的一生,以自己最高的仪式表达了真挚的爱。


“撒碎成钻”那是池铁城送给苏文谦最后一个礼物,最后一次无望的告白。

池铁城用自己为苏文谦制造了一场烟花,那烟花里满是池铁城的爱意,只可惜,池铁城没看见苏文谦开枪时的颤抖,没能听见苏文谦的告白。


苏文谦用“玫瑰礼赞”向池铁城叙述爱

池铁城用“撒碎成钻”对苏文谦表达爱



那双丹凤眼狰狞的发红,灰白的头发被风吹起来,他拼命克制自己,压制内心的爱,克制着身体的抖动,凄凉又倔强,和旁边的落叶真像啊……



“砰……”

苏文谦的枪法怎么会失误,炸弹被引爆了,他的师兄,就这样消失在爆炸里。



所有人都在欢呼,苏文谦也笑了,笑的那么格格不入,那么凄惨,他不理会公安局的人,不理会旁边老百姓的激动,他放弃了,不在忍受,逆着人流逆着风,眼泪划过脸颊,伴着风像刀子一样扎进心里,他偷偷捡走了那顶帽子,拿走了邮箱里的信,窝在池铁城的房间。



房间早就空了,苏文谦拒绝了公安局抛来的橄榄枝,“我要去寻我爱之人”一句话将他们赶走了。



苏文谦抱着池铁城的帽子,像吸毒一样闻着上面的味道,躺在池铁城短暂睡过的床上,读者最后一封信



“见字如晤,文谦,静水深流情长纸短,原谅我的言不由衷抱歉,我不后悔,起码别人我是被你亲手杀死,而不是军统的那群疯子,文谦,烟花好看吗,那是我为你准备的最后一份礼物,我把自己送给你了,文谦,别哭,你要堂堂正正活在光下,你在我信的遥遥彼端,是我无法割舍的另一半,文谦,我爱你,还记得我那天对你弹的曲子吗,叫‘玫瑰礼赞’你知道的,我最爱玫瑰了,那是勇敢,真挚的爱,‘礼赞’这个词是你交给我的,你说那是‘怀着敬意的赞扬’文谦,你说,我的爱是不是‘玫瑰礼赞’啊,文谦,我知道你爱我,但你说不出口,我不在乎,你师兄向来包容你,所以对于你之前的一切,我都不在乎啦,我希望你记住‘玫瑰礼赞,撒碎成钻’,文谦,要好好活着,勿念。        ——池铁城”



那人像狗爬的字,戳着苏文谦的心,一字一字,诉说了池铁城真挚无畏的爱,他不在乎别人的一切,即使再也见不到苏文谦,他还是选择了死,他要苏文谦活,他是最棒的水母,用自己的生命护住了自己的牧鱼。



苏文谦走了,他不管战乱还是怎么样,去了德国,苏文谦把池铁城的帽子留在了德国,给池铁城刻了碑,上面写着“爱人苏文谦”,他就坐在那里,边喝酒边回忆着那美好的几年,眼泪慢慢划过,凄惨又美好,悲凉又疯狂。



苏文谦最后去了法国,他在船上看到了蓝鲸,真的很美,那叫声里透着悲凉,传到苏文谦耳朵里,像是说了句“水母还是很爱牧鱼”。苏文谦扔了一个木雕小鱼,“咚”一声就沉入了大海,没有留下任何痕迹,像从未来过。



夜晚的风总归是凉的,海也冰冷冷的,苏文谦穿的跟那天送给他烟花的人很像,他对着月光敬了杯酒,把水母组的徽章扔进了海里,淡淡的开口“师兄,等我,这就来”声音不大,但坚毅。



“师兄,我爱你,我本来想看完那封信就和你走的,可你希望我好好活下去,我就撑了这些年,中国彻底解放了,没有仗要打了,我们下辈子也活在这样的和平年代吧,师兄,烟花很好看,那是我这辈子看过最好看的烟花,绚烂,绽开时你笑了,真的很美,师兄,我不要管那些事了,下辈子,带我跑吧,去只有我们两个的世界,师兄,玫瑰人生,只要你陪,我还想听你给我谈玫瑰礼赞,我爱你”



苏文谦慢慢往前走着,一步一步,他笑了,他真的释怀了,也解脱了,牧鱼去找水母了。



“我在你信的遥遥彼端 一起体味那离合悲欢

那些习惯的自然而然 那是我们无声的诺言

你在我信的遥遥彼端 无法割舍像是另一半

那些看似无奇的平淡 是我向往已久的温暖”



玫瑰礼赞,撒碎成钻

我用最高的敬意赞扬无畏无惧的爱,看它碎裂,如大雨般倾泻,但依然如钻石般耀眼。



“文谦,你要是真的在意,那我就等”

“师兄,那天起,我只在意你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